倪心如故 ,悦之而留。

秋雨日 愁绪起

   这个季节,并不是我所喜欢的,因为秋字多悲。

   这样的天气,也不是我欢欣的,因为帘雨如愁。

   记不清,在这样的季节,这样的天气中,曾经发生过的怎样的美好,

只觉得,情绪总是低落。

   努力一笑,无意间让人惶恐,“搞啥呢?”

   这就是忧丝,缠绕不去……


   大脑主管了我们的身体和思维,可是我依然喜欢用心来表达。

   心,一点都不听大脑的指挥,理智就是个FLAG,不间断地打与被打。

   自病后,睡眠一直不好。试过各种,无一有成效。细细思索,才发现,失眠的不是我这个人,而是我的心。害怕,让她不愿安睡。害怕什么?嘘,这个不能说……


   白天,工作充斥,曾经想在工作中寻找动力的自己,却被工作拉入更深的坑里,难以自拔,何况自救。于是,越来越懒惰,越来越无力,即便是身材,也悄悄地变形。

   对着镜子里的人,问你是谁?

   心,分外清明。

  这就是我啊!我啊!啊!我是这样的了?

 

  镜子之于女人,美不美之于别人的嘴。

 可是自己都不敢面对的镜中人,让谁说你美?

 自信啊,开朗啊,快乐啊,……

越是挂在嘴边的夸奖,越是自己缺少的


有时候,多想开一间书店,每天开门、关门,整理整理书籍,然后就静静地、静静地目送迎入,静静地等待天黑、灯起,静静地擦拭每一卷书上的灰……


更多的时候,我想远走。

总感觉,

在遥远的彼方,风雪中一定有那么一盏灯,等待着夜归的人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 | Powered by LOFTER